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融小我于大我》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刘麟歌 王欣雨 来源:  阅读量:()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将爱国热情与报国行动有机结合,管理学院于5月20日,邀请学院工商管理系赵斌教授为党员同学开讲题为《厚植爱国情怀 融小我于大我》云党课,辅导员邱虹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共计17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赵教授以典型而鲜活的历史事实与现代视角极有说服力地回答了“什么是爱国”“为什么爱国”“怎么样爱国”三个问题。赵老师从近现代国内外的爱国伟人讲起,再讲到此次抗击疫情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不仅能集中力量建设大工程,也能集中力量抗大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是这当中最有显示度的标志。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撒手锏。



赵斌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我国近几年在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把中国的发展优势转化为弘扬爱国主义的话语优势。广大党员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强大,增加了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最后,赵斌教授鼓励大家, “要把对国家之爱融入日常、付诸行动,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要从有我到无我,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讲座进行过程中,同学们也在聊天框里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感受。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坚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当前尤其要讲好新冠疫情防控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