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位一体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孙宁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完善学院学风建设体系,创建优良学风。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教辅协同、家校联动、朋辈帮扶的角度系统谋划,共同布局,面向全体同学开展“爱国力行、学以报国”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辅导员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围绕”学风建设我参与”、“空中课堂我打卡”等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针对网络学习心得、假期时间管理、专业课程交流等内容进行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

 


为确保学生上课质量,专业教师集中开展教学研讨,认真备课。辅导员深入线上课堂进行查课、听课,保证学生课堂出勤率和听课效果,定期与专业课教师进行沟通,实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及时解决学生网络课程困难,帮助学生上好网络课程。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连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在线家访",与学生通过网络“面对面”、“线对线”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建议家长对学生多督促、多提醒,实现家校联动共促学风。



为解决学生学习上的疑难杂症,学院开展线上共享课堂,挑选各年级、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学霸",通过短视频,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对重点科目、重要内容进行讲解,选取优秀课堂笔记进行分享,同学们以这种“共享课堂”的方式,营造学习氛围,传递榜样力量。


据悉,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逐步推进辅导员、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深度融合,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实现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为材料学子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