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新增“金融科技”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宋星宇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金融科技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准予设立,并纳入学校2024年招生计划。



金融科技专业是经济学学科门类下的金融学类专业,2017年由教育部首次批准设立。我校金融科技专业遵循“厚基础、重素质、强专长”的原则,以扎实的金融知识为基础,有机注入数据技术和智能技术,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培养模式。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金融知识和科技技能,能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初阶科研能力,以及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创新素质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并且能够在金融、应用经济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今年是学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着力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一年,金融科技专业成功申报获批,是学校专业结构调整的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专业优化建设为契机,抓实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