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陈秀君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公示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严格做到“七个有力”,践行“学、实、干”三字诀,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支部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思想引领,以“学”字为先,在“学思想”中凝心铸魂,依托网络阵地创新理论宣讲形式,积极打造“红色记忆”思政短视频、“先锋论坛”微党课、“师生话盛会”微访谈等党员教育载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率达100%。支部结合学科特色,深入挖掘校内外思政育人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向社会大课堂拓展,以“实”字为要,在“重实践”中提升本领。支部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以“干”字为重,支部成员积极申报研究课题,撰写发表专业论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注重在“修内功”中再建新功。



据了解,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完善创先争优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全国党建“双创”及天津市党建“领航工程”项目,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