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获批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宋星宇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市教委发布了《市教委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通知》,我校“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获批建设,成为我校首个天津市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是以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推进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市教委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启动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行动计划,通过采取试点先行、申报遴选、长期支持的方式,面向市属高校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个。2023年是该行动计划实施的第一年,首批重点立项建设5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我校依托计算机学科建设优势,对照建设标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最终以陈胜勇教授为带头人组建的“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基地面向计算机科学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信创产业发展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重大需求,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等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平台,重点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具备科学创新精神的计算机专业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学生全面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本科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下一步,学校将紧紧抓住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契机,加快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布局,探索“基础+”复合人才培养体系,在专业、课程、教材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走出天理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道路。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