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孙文文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阅读量:()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督导组全体专家、研究生院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人从新一届研究生督导组换届、组织专家到兄弟院校交流研讨、召开督导组专题研讨会、到相关学院开展专题座谈、制定评价标准、开展研究生课堂教学评价、参与博士论文答辩督导等方面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校督导组组长欧阳杰汇报了课堂教学检查、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检查督导情况。校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在研究生课堂教学中任课教师能够尽职尽责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方式方法符合研究生教育基本要求,学生出勤率和听课专注度较好,教师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课堂互动性,通过文献导读、微课堂添加等教学方法将学科前沿及热点问题、安全知识、思政素材等和主课内容有机融合。同时,校督导组专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当前研究生教学现状,从加强课程规范性、督导制度、课程思政、博士学位预答辩机制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后续督导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陈胜勇在讲话时对新一届研究生督导专家在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发挥好督导作用,协助完善培养方案,做好课程分类督导,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创造良好氛围,注重宣传推广优秀典型;二是畅通反馈机制,督导过程中教质中心、研究生院、各学院要保持密切沟通,客观反馈结果、提出改进建议,及时督查改进情况;三是注重督导方法,在督导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有理有据,做好相关敏感性问题的保护。同时,他希望校督导专家加强学习,全面了解、清晰把握相关文件要求,保障研究生督导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undefined


从本学期开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全面负责研究生督导工作,与研究生院密切联系,通力协作,严格遵循研究生教学规律,按照研究生人才培养特点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支持导师因材施教进行教学,注重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性、灵活性,引导教师潜心教学,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