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4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副教授王素娟作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素娟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选择,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有效应对‘两个大局’的一把‘金钥匙’”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愿望,是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王素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政治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张继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利用读书班时间认真开展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内容之一,也是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精神的有效方式。接下来,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激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状态,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