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陈颖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三全六新”工作体系,深度落实“五育并举”,努力构建新时代“大思政”育人格局,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2月7日我校在26号楼2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张继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高校网络育人新要求,从“开展网络思政育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网络思政育人途径,提升育人实效”“网络思政育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四方面作题为《强化网络思政育人本领 提升网络思政育人实效》的辅导报告。


张继东强调,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是传统线下育人工作的延伸和必要补充。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全局思维,遵循思政教育规律,敢于面对各种挑战,守正创新,不断加强网络育人的思想引领和正面宣传,应对网络突发事件,化解网络隐形危机,凝练品牌特色,切实提高网络育人综合能力;要创新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互联网思维,深入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模式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点、历史沿革的校园文化,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啟作题为《行政履职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要勤学乐思,做有思想的干部;敬业乐劳,做有担当的干部;崇德乐群,做有口碑的干部。他勉励大家,要能扛得住压力,能装得下事情,始终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对学校的情怀,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2023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学工干部将主动对标对表、提前部署谋划,关注学生诉求,落实落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天理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