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共建“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王瑞东 来源: 学科办  阅读量:()



4月29日,天津市信创产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天津市高新区召开,我校副校长陈胜勇代表学校与云账户和360签署共建“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将牵头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为主干学科,与合作单位共同建设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建立协同攻关、协同发展机制,深入推进跨领域协作,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为导向,联合组建专题研究团队,探索建立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的育人模式。



对接会上,我校作了“共襄学科发展盛举,共谋信创产业未来”主题演讲,全方位介绍了“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特色学科群,以拉动“技术、政策、市场”三驾马车,将社会服务融入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双向赋能,发挥好高校的“立交桥”作用。


据了解,天津市信创产业校企合作对接会旨在深入推进科教结合、产教融合,聚焦信创产业主攻方向和“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面提升高校学科支撑行业产业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天津市信息安全、智能科技等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高校与企业共同建设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培养高层次创新应用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学科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