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牛晓晰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艺术学院党委近期召开系列动员部署会议并举办专题报告会,有力有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完善顶层设计分层部署

艺术学院党委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研讨为根基,深入学习,周密部署,从学院整体发展大局出发制定党史学习工作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以党支部书记会议为支撑,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强调支部第一责任人先学先干走在前,铸牢支部战斗堡垒的凝聚作用;学院以师生动员部署大会为驱动,扩大覆盖面,推进全院师生扎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动员

学院召开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会。会议介绍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做动员讲话,要求各教工支部要结合系部制定的六项目标任务,开发支部品牌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学生支部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艺术工作者;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学思践悟举办专题报告会

学院党委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山老师作题为“历史照亮未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外交历史与经验”报告,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史观,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顾了近代大国交锋历程,串起我国从积贫积弱到强起来的百年历程,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为与会师生抢抓历史机遇,奋进“十四五”奠定思想基础。


据了解,艺术学院将开展“艺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之师生同走长征路、党史主题艺术作品联合展览、朗诵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同时,注重用形式创新提升学习实效,融会学科特色,将党史学习与艺术创作相融合,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