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 “学思践悟”中开篇起步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牛心蕙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学、思、践、悟”四个维度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篇起步,持续走深走实。


学——丰富学习形式,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坚持党委示范、中心组领学、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深学细研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迅速掀起学习热潮。3月24日学院党委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进行党史专题宣讲,邀请党史宣讲团成员杨凡老师作首场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各支部利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和视频资料,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坚持党建带团建,组织团学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加强宣传引导,依托电子屏、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红色书吧等,组织“开卷有益 阅读经典”读书活动,研究开辟“化院党史学堂”微信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思——加强思考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全年重要政治任务,自上而下深入思考谋划、部署动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7日,学院党委组织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3月24日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学院女教师召开“巾帼心向党,献策聚力谋发展”专题活动,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各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初心使命,思考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思路,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



践——践行初心使命,学史力行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师生做实事的强大动力,紧密结合“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联一结”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自3月起,各支部陆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并依托“导师工作坊”、“期初优课堂”、“党员双报到”、“学生志愿服务”等多种平台,切实为学生考研就业、身心健康、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增砖添瓦;同时,学院党委注重加强目标导向,策划“学党史明初心,做合格党员”、“画说党史,板报大比拼”、“党课开讲,我做主讲”、“青春打卡·致敬建党百年”、“学党史促就业,校企共育人”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入人心、见实效。



悟——感悟进取精神,凝心聚力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进取精神,在开新局中求突破,3月17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爬坡过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专业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创新团队和平台建设、特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立足新时代,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