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高质开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实施,突出“三聚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切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出新出彩、高质高效开展。



聚焦目标要求,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政治引领。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召开动员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研究细化学院工作方案,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重点学习篇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专题研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重点内容,在共情共鸣中提升精神境界。学院党委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围绕“六个进一步”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依托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支部党员大会、班会,通过开讲“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团课、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践行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观看“党的光辉照我心”开学第一课、在学院官微开设“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微课”“建党百年”专栏、进行“网上重走长征路”全员接力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聚焦成果转化,在知行合一中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党委坚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学院师生从历史实践中探究发展规律,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重大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