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政课“搬”进纪念馆“传承红色谱系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于晓蕾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我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莲霞在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为学生们主讲“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思政实践课。



本次课程以现场授课与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梳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深圳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独具特色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感悟我们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曹静雯说:“感受过这场沉浸式的思政课后,感悟非常深刻,也为自己成长在新时代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将激励着我们青年一辈知史铭志,学史力行,将党的百年红色基因传承好。”


据悉,这是今年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第一站,后期还会与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等场馆合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充分利用天津的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学,积极打造一批“参观体验+现场教学”的实践教学创新课,把思政“小课堂”跟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情景体验中了解历史、提高认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