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发改委领导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月6日,天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曾全义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在聋人工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郑清春、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固定资产投资处、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一处和我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杨庆新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孙虎军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殊教育领域、服务京津冀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高校是高端人才的聚集地,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天津理工大学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紧密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积极对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市发改委将在平台建设、项目谋划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理工大学发展。


刘东水、曾全义及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学校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等进行了交流。



刘东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发改委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市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刘东志表示,市发改委多位领导、多个部门联合入校现场调研、现场办公,主动上门服务,倾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使我们深受感动与鼓舞。他指出,近年来,天津理工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两委的指导帮助下,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办学思路和基本发展理念,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战疫情,统筹推进谋发展,向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目标加快迈进。


会上,副校长张继东、陈胜勇就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前,孙虎军一行现场调研了海运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楼建设工地、功能晶体研究院、聋人工学院。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