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张洁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晋利珍指导、管理学院学生刘禹仝主讲的《抗疫大考,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获得全国三等奖。



参赛课程《抗疫大考,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抗疫大考所彰显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国际比较中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与行动自觉,课程融入了说唱歌曲等创新元素。由包雨遥、刘禹仝、曾习颖、王智霖、郑官戚等同学组成的课程团队,在晋利珍老师的指导下以在市级决赛展示为基础,进行了多次精心打磨,对课程框架、讲法等问题展开充分论证与训练。



据介绍,这项活动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共收到全国各高校选送的129件参赛作品,历经4轮选拔。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