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3位教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发布2019“Top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我校鲁统部教授、张志明教授入选综合化学(General Chemistry)类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张楷亮教授入选材料(Materials)类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榜单,反映了近年来学校化学、材料学科的快速发展,标志着学校在这些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英国皇家化学会于1841年成立于伦敦,在化学国际交流、主办化学期刊、会议、科学研究、教育以及向公众传播化学科学知识等领域享有盛誉。RSC出版的期刊多数被SCI收录,2020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7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48%,是化学领域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我校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开通RSC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将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分为八个领域:Analytical&Biological、Energy & 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General Chemistry 、Inorganic、Materials、Organic and medicinal、Physical,并对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 2017、2018年发表的论文在2019年的被引次数在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了通讯作者来自于中国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者名单。此次“2019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综合化学和材料类共有100个高校、科研单位的202名学者入选,其中综合化学类113人,材料类89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