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9+5"辅导员工作组开展“筑牢研究生党建基础,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在研究生工作中的领航作用,提升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能力,12月11日,“硕果”研究生工作组联合党团和班级建设工作组在“红船”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筑牢研究生党建基础,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主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学工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红船”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室的简介、定位、工作理念以及建设思路。学校首批“领航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守初心 创品牌 强功能,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构筑坚强堡垒”、“艺工结合,实践应用”,“注重三个坚持,实现头雁领航”进行了支部管理经验分享。



参加人员围绕“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正处级组织员马红健指导在场研究生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对党员管理、教育、监督有力,对师生要组织、凝聚、服务、宣传有力,要规范发展程序,注重过程教育,强化分类指导,对研究生要培养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学术诚信和实验室安全教育。



杜长有要求辅导员们要向党建工作前辈学习,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理工研究生工作会议,在新时代、新要求下要思考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科研方面如何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党建工作要促进中心工作事业发展,提升研究生原创力,加速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与会老师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发挥研究生党员模范作用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促进了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思考,提升了素质能力。据悉,研究生工作组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理工研究生教育会议为契机,深入思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为理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研究生人才建言献策。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