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组织举办2020年入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石金霞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11月26日,我校举办2020年入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16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2020年入职辅导员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学院工作认识、自身角色转换、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中,学院充分发挥朋辈作用,成立一对一、一对多学习帮扶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辐射带头作用,推进党风带学风,能够有效凝聚学生思想共识,在学生中营建良好学习氛围,自身也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工作技能,并对学校的关爱,学工部精心设计组织系列的入职培训,以及学院同事们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



杜长有逐一询问了辅导员们分管的工作内容、适应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就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指导。他希望辅导员们一要加强学习,向学生学习,向同事学习,结合自身专业,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二要注重思考,结合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结合学院特点和学生需求,抓紧抓实学生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校“9+5”工作组,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扩宽视野,合力构建协同育人体系。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成长与发展,开展辅导员“暖心成长”计划;建设“天理辅导员之家”;2020年先后组织了5场“副书记讲党课”专题培训;依托8个“辅导员工作室”开展项目研讨;依托“9+5”辅导员专项工作团队和年级工作组共组织开展辅导员线上、线下培训和交流研讨共计24场;鼓励辅导员申报思政调研课题和思政精品项目,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修订十佳辅导员评优体系,以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选树先进典型,着力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队伍,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推动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建设工作,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