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10月26日至27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为组长,黑龙江工程学院叶树江教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教授级高工、北京理工大学曹峰梅教授、厦门大学林伟强讲师为成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郑清春多次与专家组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沟通并交换意见。


14DE7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张惊雷教授的汇报,并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质询;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单位,并重点考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集中查阅了该专业培养计划、教学大纲、试卷、毕业设计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抽查了部分专业课教师授课情况;分别召开了在校本科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并与部分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C989


在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优势、特色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A84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全面指导。杨校长表示,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把脉会诊,提出的意见建议恳切真诚,眼光独到,学校将仔细梳理、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对标各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对专业建设常抓不懈,结合我校今年启动的“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积极推动各专业办出品牌、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我校已有1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认证专业数量高居市属高校榜首。我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切入点,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理念,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高质量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战略和第一阶段奋斗目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