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欧阳自远院士为师生作“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薛鑫 来源:  阅读量:()



16AC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10月14日下午,我校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红色火星蓝色的星球梦》的讲座。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以及相关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校长杨庆新主持讲座。


18CAB


讲座前,校领导与欧阳自远院士亲切交流。欧阳院士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明显进步深表欣慰,期望学校发展更美好。同时,欧阳院士也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高度肯定了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认为这是利长远打基础的战略性举措, 希望学校坚持以优良党风带动教风和学风,扎扎实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攀新高,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广大天理学子胸怀大志,报效祖国,以德能为本,打牢专业基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420A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欧阳院士以大量的数据资料和生动的科学探测故事,展示了火星探寻的进展历程,让我们对人类在地外生命的探索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国在火星探测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讲座结束后,校长杨庆新代表全校师生向欧阳院士献花表示感谢。


116BC


18B21


本次讲座学校为满足广大师生需求,还采取了现场网络直播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欧阳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甘为人梯、忘我工作的大师风范,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治学态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学问、致知穷理,奋发有为、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