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党委联合举办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18C5F


为深入贯彻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的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组织育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9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党委联合举办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启动仪式并揭牌。力神电池研究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人力资源部部长、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学工部及材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双方员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18EDD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校党委致辞,希望双方围绕共建主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阐释与企业实践、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并希望学院师生以在力神研究院潜心学习的诚心、扎根实践的决心和共建共赢的信心,与力神研究院携手并进,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共建、协同育人新模式。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深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共建模式上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有效整合校企党建经验和专业优势资源,扩大相互交流和开放的空间,在“创新”“规范”和“融合”上下功夫,共同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形成教研相长、协同育人新模式,最终实现“1+1>2”的目标。


材料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政育人工作情况,并就发挥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党建育人优势,对未来双方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介绍。力神电池研究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支部设置、典型业绩,并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模式,为双方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借鉴与可行经验。


164D3


学生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力神电池提供的宝贵学习和实践机会、成长和交流平台,将课堂的知识与社会所需要的生产力缺口相匹配、相转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1827F


企业校友党员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峥嵘岁月,以及“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对自己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影响,并寄语广大学弟学妹,要努力抓住学习锻炼的机会,在躬身实践中成长成才。


16CEA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从蓉与力神电池研究院党委书记伍绍中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与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深共同为“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校生党员代表和企业校友党员代表就加强共联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党建合作、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展开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力神发展史展馆,并观摩了力神锂离子蓄电池的生产车间,学生们通过了解电池的生产、制备、合成、性能测定等工艺和企业的数字化管理,在真实的生产情景教学中增强了专业认知,明确了职业定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以与力神电池研究院党委共建为契机,开展深入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多方面展开合作,落实落细实践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造校企共建的典范,谱就事业发展新篇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