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获评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8〕64号)精神,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我校被拟认定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14E7C


37557


学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为突出国防教育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校武装部以军事理论教学必修课和军事技能训练为主线,以编实配强基干民兵骨干为保障,以征兵工作和特色国防教育活动开展为载体,注重挖潜增效、奋力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和丰富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探索高校武装工作的新途径。


17BA3


近年来,校武装部着力加强军事理论课课程思政改革,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努力探索构建以必修课为主、选修课为补充,实践教学为特色的“必选实”分层培养体系;加强基干民兵新质力量建设,充分发挥双拥共建在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上的积极作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联合建立“国防教育实习基地”,丰富实践育人效能;切实做好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组建国旗护卫队、军训教员班,在校园内塑造当兵光荣、拥军爱民的思想潮流;持续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营造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文化氛围,丰富校园军旅文化活动,推进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


日前,我校刚刚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高校军事课教学成果展示一等奖,在国防教育主课堂和师资队伍建设上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后,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人才培养长远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为统领,结合未来五年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十五项计划”,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