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兴化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来我校调研产学研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16日,江苏省兴化市政府副市长孙玲玲带队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对接工作,副校长陈胜勇出席座谈会。兴化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戴南镇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当地企业家代表,我校组织部、科技处、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科技人才对接活动。

 

 

在座谈会中,副校长陈胜勇对孙玲玲副市长和兴化市政府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概况,并提出了与兴化市共建产学研研究院的构想、方案和运行机制,希望能建立一个集人才、学校、企业及政府充分发挥协同作用的平台,推进学校相关技术的转移,为企业的升级改造提供技术支持。孙玲玲副市长对兴化市及兴化市不锈钢金属制品、精密锻铸造、健康食品等三大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结合不锈钢金属制品产业发展对高端人才和前沿技术的需求,希望能够加强兴化市和天津理工大学的合作,加快推动地方主体产业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科研教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代表团相关人员及企业家分别就兴化市的科技、人才政策,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说明。兴化市振强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兴化市东昌合金钢有限公司、江苏威鹰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新华合金有限公司、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情况,着重说明了企业难题,并与参会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鲁统部教授和丁轶教授分别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其新型的科研管理模式,并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表达了集中团队力量、凝聚团队智慧帮助地方企业解决科研问题的设想。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电镜中心和校史展。本次市校产学研对接工作,加深了天津理工大学和兴化市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今后的产学研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