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在红旗下成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教育,用好疫情防控这本生动的教材、讲好战疫故事,教育引导当代学生弘扬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三爱”情怀,学校组织天理师生收听收看了市教育两委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在红旗下成长”电视公开课,并通过主题班会、团队会、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所学内容。同学们观看后纷纷分享观看心得,用文字记录内心感悟与成长。



管理学院 刘麟歌:“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令我们措手不及。但是不屈的中国人民在面对可怕的疫情时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无数中共党员奔赴到抗疫一线、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过程中,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打头阵,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奉献,党旗高高飘扬在前线。党员同志们的高贵品质使我们深受熏陶,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新一代青年向优秀党员学习,将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理念根植于心中。



机械工程学院 范庭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员“90后”党员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我们要不负国家之期望,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90后”、“00后”以热血铸就不悔青春,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用自身行动践行爱国主义。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牟芷璇:所谓英雄,就是能够在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候,给予人民希望与力量。伟大无私的医务工作者、心系百姓的警务人员以及各位废寝忘食研究的科学工作者,包括每一位普通公民,他们拥有的就是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中国,因为有无数敢于奉献的人而强大,中华,因为万众一心而繁荣昌盛,中国青年,应该满怀信心和自豪感,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运学院 李鑫瑞:少年强,中国才会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我们刻苦努力学习,正如《开学第一课》讲的那样,通过不断普及防疫知识,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我们才能不断汲取英雄抗疫过程中所迸发的爱国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祖国发展的重任!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王丽雯: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使我倍受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的厚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