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课仪式暨秋季开学形势政策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甄文东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党中央和天津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推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精神,探索立德树人新模式,打通人才培养各环节,深入持久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912日,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课仪式暨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秋季开学形势政策第一课。


160A1


刘东志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取得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赞扬了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选择勇敢,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选择担当的每一名天理人。


E7FA


刘东志指出,学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恰逢其时”,是新时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打牢科学思想基础的核心举措,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步,更是切实加强“四个自信”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长远布局。依托这门课程,学校多个单位将携手探索立德树人新模式,打通人才培养各环节,深入持久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努力为党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东志强调,要将课程的学习与伟大的抗疫精神相结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理解和把握课程总体;要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要与初心使命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刘东志要求广大学生要将课程的学习与“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同步落实,主动成为“教风学风建设年”的参与者、推动者,推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他希望广大天理学子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忠于祖国的人;坚持增强责任担当,做一个勇敢负责的人;坚持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肩负时代重任的人;坚持总结沉淀自我,做一个清醒睿智的人;坚持胸怀大爱之心,做一个善良仁厚之人。


E619


开课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用浩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为主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首堂课程。马用浩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六个方面,深刻梳理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卓越成就。


17E7D

据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我校推进思政改革攻坚的重要举措,课程组建了涵盖多个学院的教授团队,采取专题设计、问题导向、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设计思路,内容覆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十余个专题,既保持与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的联系,同时又注重体现本课程的区别与特色。学生们通过学习本课程,着重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华文化为什么“兴”等一系列重大命题,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