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面启动“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 环安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全面启动“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近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部署了教风学风建设的一系列方案和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首先要发挥党的引领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教师提出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要求,并倡导教师在自励中引导学生、在自律中影响学生、在自我提高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系和办公室要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确保成效,进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与优良校风的营造。



按照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师围绕“突出问题导向,立足着眼长效”的目标,深刻剖析当前教风学风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改进教风、治理学风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争做“四有教师”、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在明确“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同时,老师们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教风学风建设水平的提升,全面实现教学相长。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在以往教风学风常态工作基础上,推陈出新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班、学风大调研、辅导员班主任研讨会、师生座谈会、党团支部研讨等多项活动,以建设优良教风学风的标准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教风学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