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师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9月2日上午,我校师生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平津战役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校团委全体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场战役,是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重要战役。成千上万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地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天理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过“金汤桥”,步入序厅,在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领导人伟岸的铸铜雕像——《走向胜利》前深情驻足,瞻仰领袖风采,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学生代表向领导人的铸铜雕像敬献花束。


天理师生随后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厅等展厅,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感人的战斗故事再现了平津战役的壮阔战争场面,无声地述说着革命先辈为解放京津、创立新中国、为人民谋求幸福生活而不畏牺牲、顽强奋战的革命历史,诠释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革命意志。天理师生通过参观展览,全面了解了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战略制定到浴血奋战再到最终取得伟大胜利以及后方人民全力支援解放军的全过程,被一个个充满革命情怀的战争故事和英雄事迹深深感动。



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紫政表示,英雄的雕塑底座上刻满了烈士的姓名及他们的故乡,令人肃然起敬,共产党人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值得每一代青年铭记,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李贞亮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到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使他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传承他们为新中国成立出生入死的革命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



本次“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师生走近历史,深刻地学习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政治共识,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真挚情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