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海运学院担当作为,启动“助学生成才、促教师发展”暑期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 来源: 海运学院  阅读量:()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7月8日,海运学院召开“助学生成才、促教师发展”暑期专项工作启动会。



学院院长宣讲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总结了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天津海事局船员评估中心建设为契机,统一思想,化“危”为“机”,努力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海船适任证书考试、学业困难帮扶、学生考试纪律等瓶颈工作方面取得实效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三联一结”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目的在于发挥党支部、党员师生作用,努力抓实落细“德、智、体、美、劳”五方面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广大教师将在暑期变等为抢,在思想教育、课程思政、专业建设领域持续协同发力。教学队伍将强化2017级学生适任证书考试,以学业困难生帮扶为切入点,开展2018级、2019级学生“强专业·厚基础”工作;学工队伍将带动学生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通过举办“微媒体·云党课”、“爱运动·云健身”活动保证思政教育不断线,通过面向2020级新生征集心理剧、舞之韵等美育文创厚积航海情怀,通过“服务家乡·效力脱贫”活动,创建、创新劳动育人品牌。



学院各系部已完成党员师生与学业困难生的结对帮扶建立和适任证书考试辅导组工作,学工队伍暑期工作方案也已制定完成并进入实施环节,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全面展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