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建党九十九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导师助成长,固本筑基勇担当”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牛心蕙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联一结”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教风学风引领、预备党员“筑基”培训中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7月8日组织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导师助成长,固本筑基勇担当”活动启动仪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对在推动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战双赢”等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2个先进集体和13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领航工程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创研之家党支部书记黄磊针对如何激发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建在科研教学、校企融合、抗击疫情和课程思政育人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做了经验分享;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实验检测志愿者史艳萍老师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实例,对如何增加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谈了很多切身体会。



学院团委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导师助成长,固本筑基勇担当”主题“筑基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旨在以“师生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师生党员结对帮扶,教风学风双促进双提高。师生党支部书记签订师生结对共建承诺书,郑重承诺、庄严践诺。



学院党委就近期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及学院党委2020年的部署安排,对所有师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学思渐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把“三联一结”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发挥师生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在教风学风建设上的带动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继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努力促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并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讲授的专题党课。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深入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优良党风促教风端学风”的工作思路,筑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学生成长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