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于慧勇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11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6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 “讲抗疫故事 增制度自信 担报国使命”抗疫思政课巡讲暨2020年第4期“明理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副主任,天津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天津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江夏方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学政同志。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会见了来宾。讲座设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共有3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D747


刘学政以《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方舱医院中的望闻问切》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弘扬“抗疫”精神,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从院士到护士,舍己为人、救死扶伤;从中央到地方,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从企业到工人,复工复产保障物资;一件件事例、一项项举措无不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其所在天一病区收治103名病人,痊愈出院90人,创造零死亡、零转重、零复阳、零感染的成绩。




现场学生表示深受援鄂天津医疗舍己救人的事迹感染,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负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据悉,为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党委学工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多场大学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健康成长成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