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促就业】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每一位毕业生的未来,凝聚的是上千个家庭的期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将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调动全院力量,群策群力,全员上阵,深入学生,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全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搭建供需平台,毕业生岗位精准匹配,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面对疫情中的求职浪潮,紧抓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部署落实一对一包保毕业生制度。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带头联系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和硕士毕业生导师作为毕业生就业导师,深挖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学院依托教学年限长、经验丰富的教师同上阵,积极联系对接全国各地校友企业,挖掘校友资源;主动联系百余家企业,收集岗位需求并定向发布信息,对于集中收集的简历进行把关,帮助学生完善简历,提高应聘成功率;为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培养扎根基层的好青年,结合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毕业生应征入伍、天津市农村党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三支一扶”招录工作等招聘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200教师齐力动员,多种形式为毕业生就业支招。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上下协同联动,优势互补,进宿舍了解近期的就业状态、进课堂宣讲最新的就业信息、进会议召开专场政策解读座谈会,真正做到深入学生中,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形成全院就业台账,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自毕业生返校以来,为共同做好就业引导、指导和服务,促进学生就业不断努力,学院党委书记亲自带队,进入宿舍为毕业生宣讲就业政策,与毕业生深入交流;为调动全院教师的力量,打好就业组合拳,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多次召开就业创业推动会,要求教师将就业作为学生培养及服务社会的关键环节,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切实为学生就业服务;此外,面向普通毕业年级未就业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召开专场座谈会,了解学生现阶段需求,进一步完善就业台账,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逐一解读优惠政策,打好就业组合拳。6月伊始,学院党委召开两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推动会,采用线上方式为目前暂未就业的同学们逐条解读天津市近期印发的《天津市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政策,在交流提问中进一步掌握毕业生的求职心境变化;相关负责同志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即将离开象牙塔的心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优惠政策,先就业再择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适当调整求职预期,积极走向职场,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通过在职场中的锻炼,不断丰富自己,在实践中经受磨练实现理想。

 

 

 

面对疫情之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冲锋在前,调动全部力量,开展多项举措,让毕业生少跑弯路,提高就业几率与效率,竭尽所能为每一位毕业生的顺利就业保驾护航。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用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