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员亮身份】语言文化学院扎实推进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来源: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学院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围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结合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结合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依托学院“党员突击队”,学院安排重点工作、重点区域由专人负责,在党员领导干部办公室、学院主要行政办公室放置党旗,要求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加强党员身份认同感和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有序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大家积极反响,纷纷立足个人实际,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党员学生表示要发挥出年轻人的闯劲,学会辨析谣言,提升思维能力,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思想指引和实践坚守。



各师生党支部纷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进行交流学习和研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汉语党支部教师党员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中,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切实履行复课开学疫情防控责任,工作中积极争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加强指导,确保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日语、大外、英语党支部进行了热烈的线上讨论,大家表示,对高校教师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在人员密集的学校做好防控,特别是开学复课之后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做好防控至关重要。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并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相信学校采取的有效防控措施,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我们的学生,参与有效预防。



行政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大战大考,更加明白了担当其实就是每个人负起应该负起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可谓是中国大国的担当、大国人民的担当。



广大党员师生通过“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