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抗疫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日前,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收到了一封来自天津海关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天津高校师生的高超水平、担当精神、赤子情怀、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信中表示,在境外疫情愈发严重、口岸防控压力激增的紧要关头,火线驰援海关隶属机场海关空港口岸检疫现场的18批次、130人次师生志愿者,对外籍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翻译工作。他们凭借广博的学识、过硬的专业、友善的服务、优良的作风架起了海关流调关员与入境外籍人员沟通的桥梁,并取得了旅客零投诉、自身零感染、工作零差错的优异成绩。为阶段性顺利完成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部署,我校选派20名英语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和4名带队教师组成抗疫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于3月23日晨起奔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参与入境外籍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与海关一线关员并肩作战、团结协作,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海关人员的认可和入境人员的好评,用坚强和付出彰显了“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用勇气和行动展现天理学子的新时代担当。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