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聋人工学院综合党支部、管理学院工商与财务教工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8年,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建设单位。一年来,校党委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遵循“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探索经验、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益求精抓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


3个培育建设单位着眼总结凝练经验,积极探索掌握党建工作规律,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第一批高校党建“双创”项目的引领带动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努力在在创造新作为上争先,在履职尽责上争先,在发挥作用上争先,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又有3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建设单位。两年获批数量在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教育部本次开展的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我市共有1个高校党委、3个院系党组织、22个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