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韩萌 来源:  阅读量:()



1月15日,天津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宋庆平、虞杨,市委教育工委田青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作天津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

 

126B3

 

刘东志围绕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主要经验和启示、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八督导组来校督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喻云林同志指导工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天津理工大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B716

 

刘东志表示,学校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预热,精心动员部署,扎实组织推进,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学校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密切联系和依靠广大师生。围绕“四个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严字当头,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应对师生关切解难题;坚持开门搞教育,刀刃向内直面存在问题;与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

 

刘东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新时代、对照市委期望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密切联系群众,齐心协力推进事业发展。

 

刘东志最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机融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标杆标准抓好后续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持续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氛围,以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奋进作为,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发展新篇章。


E0CD


陈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工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熔于一炉,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理论学习有了很大收获;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了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陈建国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抓整改落实的这根弦不放松,改字贯彻始终,“当下改”和“长久治”有效衔接,真刀真枪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攻克了影响发展的顽瘴痼疾,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形成了一批好的制度。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得到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彰显。


1038C


陈建国强调,学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提升政治站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不懈强化担当担责,推动学习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抓好作风转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不懈推动整改整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


陈建国最后代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祝愿天津理工大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