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工人>>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献礼 永感党恩 | 点赞!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点赞!天理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团市委决定,授予60名同志“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10个集体“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作为全市教育系统2个获奖集体之一,我校鲸言创益无障碍智能科技研发团队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实现学校在该奖项中“零的突破”。



鲸言创益无障碍智能科技研发团队是由聋人工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组建的聋健融合团队,旨在发挥学校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的交叉资源优势,利用智能科技手段研发无障碍交流沟通工具,帮助听障群体跨越交流鸿沟。团队先后在手语识别与翻译技术、语言障碍智能康复训练技术、基于脑机接口的智能助听技术等领域取得众多喜人成果。“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获批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项目;《“鲸可语”——多模态连续手语自动标注识别系统》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基于对比自监督学习的复杂场景下中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作品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特等奖。团队还获得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智能控制大学组)二等奖、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华北赛区二等奖,并获批项目立项10余个、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与软件著作权10余项。团队曾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展示,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央视新闻手语数字人项目,所研发成果应用于民生机构、交通枢纽、学校、综合体等场所机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天津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此次我校师生团队获此殊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天理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此外,我校3个基层团组织,4名团干部、团员登上天津市“两红两优”光荣榜。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郭增玉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婉怡、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九龙、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欣怡共3名同学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校广大青年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