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匠心”|新时代筑梦人:天津理工大学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刁秋梅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刁秋梅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中,不为名利、全心全意、客观公道为师生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肯定。


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潜力


刁秋梅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她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认真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潜力。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参加各种活动,都能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工作


刁秋梅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坚持原则。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上级的要求,带领支部委员精心设计研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开展参观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党日活动。根据管理人员工作特点打造“指尖文化”,让党员随时随地上网学习党的知识,以各种形式和内容充实党员教育,提高了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内容,有效促进了学院管理服务、教学科研、学生培养衔接和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在担任党务秘书期间,她注重双高教职工和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全面开展2名双高教职工的党员发展工作,现两名教师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党的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刁秋梅多年来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起草修改各类文件、制度,做好文件归档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经常带领办公室成员逐一排查,暑假冒暴雨来学院检查房屋漏雨、设备情况,做到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2014年刁秋梅身体出现不适,但没有被疾病击垮,治疗期间,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与病魔做斗争,带病继续坚持工作,保证自己分管的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她为舒缓教师工作压力、增进学院教师的凝聚力,组织开展各种工会活动。主动找教师谈心了解教师动态,为他们排忧解难,保证一线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她对外派海外工作人员和退休的教职工也十分关心,经常与他们和家属沟通,做好进行节日慰问。对学院教职工始终怀着一种深厚的感情,无微不至的关怀,使老师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她的工作能力和人格魅力深深打动和影响着学院的全体教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