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正文
站内搜索:

 

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921年公司注册,资本金接近于0,历经艰辛打败了西方跨国公司和国内强有力的竞争对手,1949年10月1日在主板市场上市。目前市值超过14万亿美金,居全球第二。”这个把中国共产党形容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段子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颇能引起国人的共鸣。


之所以有这么特殊的印象,是因为近代以来的政党如过江之鲫,难以计数,但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发展奇迹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而从登上历史舞台的那天开始,对中国共产党的轻蔑、诋毁、打压从没有停止过,但我们党总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用成功的实践对各种污蔑和“唱衰”进行了有力回击,这样的例子也找不到第二个。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即便是长期以来抱着偏见报道中国的部分西方媒体也难免发出类似疑问:“中共何以在国内深得人心?”答案在现实里看得见,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这些成绩让我们党得到了普遍的拥护和支持;答案也可以在历史中探寻,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等,这些成就载之于史册、见之于民心。


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理解中国近百年来变化发展背后的深刻逻辑,而这也是“学史明理”的题中应有之义。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照,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哪里,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自何处迸发,我们才能树立真正的政治认同,养成坚定的政治自觉,才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创造新的历史。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