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与宁河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围绕“四高”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近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与宁河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聚焦‘十项行动’ 打造科创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校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参观了七里海湿地、于方舟烈士故居,随后深入天津爱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自动化设备设计、制造等,向企业介绍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并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就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等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在宁河区现代产业区招商中心会议室,区校双方围绕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传承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宁河区区位优势,双方将在总体发展战略、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充分挖掘专业学科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在科技转化方面,双方将加强“引进来”与“走出去”工作力度,围绕宁河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产业资源优势,推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技力量深入企业,助力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推动与宁河区相关企业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聘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为学校兼职导师。双方还将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推动大中学校之间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工作,通过互派科技特派员等形式加强人才培养交流。



在座谈交流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智慧养老、环境安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湿地生态保护等产业领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建立科技信息和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打造协同创新科技合作平台,推动建立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机制,打造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传承利用典范。



此次区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化理论学习与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将主动对接宁河区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合作模式,共谋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