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电视台——《大家说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2月20日,天津电视台《大家说理》节目邀请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针对创新领域进行讲解分析;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落地见效,他还将新天钢集团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典型案例融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讲解中去,取得非常好的宣讲效果,内容如下: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明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等五方面提出政策要求。其中,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那么,科技的自立自强对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什么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已经明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才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才能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科技创新领域,从而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邀请到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针对创新领域进行了讲解分析。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