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文明网——天津理工大学: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2月8日,天津文明网报道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三维并进”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内容如下:



天津理工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三维并进”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运用“一支画笔”,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面向艺术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融入艺术类专业课程,帮助艺术学院师生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激发创作灵感。艺术学院师生通过专业课程作品制作,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用好手中画笔,把学习领会中央振兴乡村战略部署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融入到绘画教育教学实践中,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打造“两个专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络


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推出“师生话盛会”系列微访谈栏目,以“柯彤心理话”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录制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开展网上宣传宣讲,充分发挥网络思政育人作用。邀请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青年学生等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深入交流学习,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宣传部还联合相关单位策划推出“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微视频栏目,开展网上宣传宣讲。结合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特点,邀请来自不同层面、不同专业的教师、学生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谈想法谈体会谈举措,共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开展“三项集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充分发挥“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主课”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集中培训——集中备课——集中宣讲”的模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邀请中央党校张占斌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等学术界知名专家为思政课教师举行专题辅导,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深入研究、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在集中培训和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思政课教师精心选取宣讲主题,列出37项宣讲菜单,以“点单——派单”的方式集中开展宣传宣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青年话语体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送到学生身边。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