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电视台——陈民芳科研团队:远征路上为了梦想努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1月27日,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播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民芳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深耕于镁合金材料领域,不断突破新难题,在远征路上为了梦想努力前行,内容如下: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激励全市上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这个周末的晚上,在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楼和车间里依然灯火通明。教授陈民芳带领团队成员还在复盘白天试验的结果,他们所研究的镁合金材料曾成功应用在“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上。眼下,他们正在全力攻关,将镁合金材料应用到医学领域。十几年前,与他们同步启动研发的其他国家团队都已经放弃,但他们的坚持还在继续。远征路上,为了梦想努力前行。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陈民芳:不管我将来职业生涯到什么时候结束,我自己努力的奋斗目标,我心里的梦想是永远不会变的,就是能把我们研究的这种材料真正推向临床。



天津理工大学生物材料研究团队 教师 吕绍元: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前进。路途可能不会太平坦,在科研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重重困难,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推动科技的进步,促进中国的科技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