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1月9日,《天津教育报》在头版报道我校兴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内容如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理工大学党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把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师生。组织师生以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实验室、“一站式”社区、辅导员工作室、青年之家、学生宿舍等近百个点位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此同时,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六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主题展示,分享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程的方法和路径,在交流互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的特点,探讨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为提升学习效果,学校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以线上方式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学校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学校各级各类媒体精心谋划选题,在重要版面、显著位置,开设“喜迎二十大”“聚焦二十大”“献礼二十大”“二十大时光”“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 “学习二十大”“媒体声音”等专题专栏报道,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引导工作。学校各级各类平台刊发党的二十大有关重要会议和重点活动、重要稿件,师生集中收听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47篇次,其中转载重点稿件 170篇次,原创稿件 177篇次,充分反映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