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津云——“轮椅女孩”:天津这座城市很温暖,期待在这里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非常感谢残联部门、天津理工大学以及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非常感动。未来在天津求学这几年,我有信心学好、生活好!”近期是各大高校的开学季,天津理工大学迎来了来自湖南常德的“轮椅女孩”李好,刚入学的她对大学四年期待满满。她表示,期盼在天津进步、成长。


李好6岁半时因意外受伤导致瘫痪,只能坐轮椅上学。期间在妈妈的悉心照料、政府部门和学校以及同窗好友的帮助扶持下,这名“轮椅女孩”取得了物理类566分的高考成绩,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91分,成功被天津理工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录取。


李好的妈妈罗丽介绍,女儿是小学一年级学跆拳道时意外受伤而导致瘫痪的。这些年,她全职陪伴女儿,李好的爸爸是电力工人,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常年从事户外作业,一年难得回家团聚一两回。由于高中阶段缺乏康复训练,李好的腰部肌肉萎缩无法牢牢包裹脊柱,导致她脊柱变形侧弯了40度左右,引发持续的神经痛,她没法久坐学习,可以说是忍痛读完高中的。“在求学路上,孩子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同学们以及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鼓励。”罗丽说。


爱心关怀不止步于常德市,用罗丽的话来说,她们感受到了一场“爱心接力”。“在没来天津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天津这座城市的温暖。由于孩子身体原因,不参加军训,也因此比其他同学迟到学校一些天。这期间,李好的同学会帮助她准备各种学校需要的材料。李好的学姐前两天还给我们邮寄了学校的文创月饼。学校老师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罗丽告诉记者,“此外,因为我要陪读照顾李好,所以需要找个离学院近的地方租住,得知我们的情况之后,天津市湖南常德商会也帮助我们找了住处,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谈到选择在天津理工大学读书的原因,李好说道,“首先我提前了解到天津理工大学的无障碍设施比较完善,几乎每栋楼都有电梯,这样我就可以更加相对独立地学习和生活了。其次,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优势明显。另外,我觉得天津这座城市很不错,就业机会多,医疗条件好,而且气候宜人。”


天津理工大学华信软件学院副院长朱利清告诉记者:“从高考录取结束之后,我们就跟李好家长对接联系上了,了解她的事迹后,知道李好是个很优秀的孩子。后续,学校的师生将会共同努力给予李好同学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


“今天来到学校,很开心。今后,我想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多下功夫提升实操能力。步入社会后,要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