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韩琛:星辰大海 筑梦九天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有人说,航天梦是红色的,因为它充满激情;有人说,航天梦是绿色的,因为它代表活力;也有人说,航天梦是紫色的,因为它充满神秘。可你若问我:我的航天梦是什么颜色的?我会这样回答:她,是蓝色的。


航天梦之蓝,如天空般辽阔广远。


小时候,我总是想象自己拥有一对翅膀,能一直飞向天空,飞向宇宙,飞到蟠桃园,去发现那梦境中仙桃的特殊维生素,飞到太上老君的仙炉旁,去探索仙炉中的金属元素。直到,在电视中目睹我国“神舟”系列飞船家族成功研发和发射,华夏儿女的梦想实现了!我的梦想似乎实现了,又似乎离得很远……


航天梦之蓝,如大海般深邃汹涌。


人们通常将对外太空的探索和发现称为航天事业,对波涛汹涌的大海的远航乃至征服称为航海事业。从狭义的角度来说,这二者的区分有着天壤之别,一个上九天揽月,一个下五洋捉鳖。倘若置身于宇宙,天空共大海一色——梦之蓝。蓝色的航天梦寄托着人们对于探索大气层之外神秘星球的期望,蓝色的航海梦托付着人们对于发掘海域辽阔的蓝色海底未知的秘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的这两句诗苍劲有力,不免勾起我对大海的向往。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航海事业的发展和支持,而华夏儿女对大海探索的脚步也从未停息。从对废弃航母“瓦良格”号的收购到我国科技人员的改进研发,到“辽宁号”最终成功入列,从“远望一号”对航天远洋数据的测量,到“探秘远”系列测控船对航天事业的测控。中国的航海人经过了许多艰难险阻,在背后默默地为航空航天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坚信,我们的努力会让这个蓝色梦想的队伍不断壮大,让“梦之船”不仅能在蔚蓝大海上远航,未来更能在浩瀚星空中遨游!在星辰大海中,筑梦九天。


航天,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但!没有人去实现,它只是梦想。是无数的航天人,是他们通过一次次不放弃的实验,把我们的梦想和期待送上太空,让航天不再只是梦想。实现梦想的人,是伟大的,是自豪的,是值得被人敬佩的。中国航天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其发展的历程是一个充满挑战、充满艰辛、不断突破、持续创新的历程!无数航天人在荆棘中坚持不懈,协同攻坚、不断超越。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是无数航天人员的呕心沥血、英勇无畏、默默耕耘换来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刘洋……他们献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舍身为国、赤胆忠心!


航天梦的力量,让我们不断拓展边界,提升了民族尊严和荣耀。航天梦,让中国航天在国际航天事业的舞台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航天事业发展,航天梦已成为当代青年甚至少年的“至臻梦”,航天事业对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是中国航天不懈的追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在不断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使航天活动成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增进人类福祉,同各国一道,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梦想推向星辰大海。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