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聋人工学院学生绘制艺术作品为冬残奥会加油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一起向未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 赵晓彤


设计理念:海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冬奥会开幕式点火仪式中的雪花装置,体现了中国式审美与环保相结合、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理念。一片片浪漫唯美的小雪花汇聚成大雪花正是由“我”汇成“我们”,展现了“一起向未来”的人类共同情感。这正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运动员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写照。


《一往无前》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张曼


设计理念:主题简洁明了,选择竖向构图,用天蓝和白相间的背景衬映,主体加以人物衬托画面。以会徽、雪花、文字为主要内容体现了2022冬残奥会的现代科技与冬季的融合。简单而又清淡的色彩,表达了残奥健儿的坚强不屈。


《北京冬残奥运会》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曾娟


设计理念:海报突出人物,以蓝色调为主并加以暖色调,冷暖对比。整体设计展现出残奥健儿永不言弃的精神。画面中领奖台和奖牌的元素,体现残奥运动员背后的付出,展现运动员承受伤痛与经受训练,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色彩残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包镓诚


设计理念:选用纯白色背景,由渐变色的火柴人、水立方建筑、四条缎带、残奥会会徽组合而成。其中渐变色火柴人分别代表滑雪、冰壶、冰球三项运动,缎带上的颜色分别对应残奥会会徽上的颜色,寓意运动员能够在残奥会上大放异彩,书写残奥会上浓重色彩。


《热情连接世界》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9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周敬、史佳琪、赵瑞强


设计理念:从讨人喜爱的雪容融灯笼外形取下特镜作为整体,面部带有雪花,更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中间有灯体,呈现错落有致的剪纸图案。画面整体有2022冬残奥会标志、鸟巢等,广大人民的热情欢呼点亮梦想、温暖世界。


《冰雪舞精彩》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许素玲


设计理念:色彩主要运用红绿蓝,希望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在冰雪天地中舞出精彩人生。希望他们能够一飞冲天,有宛如扶摇直上九万里之势。


《为奥运健儿加油》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陶婉婷


设计理念:海报整体为蓝色,表示冬奥会特有的色彩。简洁的画面展现出一幅在冰天雪地残奥运动员在高山滑雪的姿态,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将冰雪运动的竞技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燃》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杨湘楠


设计理念:海报蓝红白相间,是冬季和雪容融特有的色调。滑板采用冬奥会logo色彩,象征运动员以不屈的毅力、蓬勃的朝气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冬残奥会赛场上释放生命的激情。


《一起向未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专业 高文新、蒋萍、聂敏


设计理念:以蓝白相间的冬奥会大雪花火炬作为背景,三个残奥运动员在努力拼搏,展现了年轻一代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登高望远》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艺术研究生 袁月娇


设计理念:以冰天雪地的色调为主,背景是蓝天白云,代表运动员一飞冲天的梦想。运动员身后的雪山延展而来,展现了冬残奥会的场地和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起向未来》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艺术研究生 陈倩


设计理念:海报的主题是“一起向未来”。图中两个坐轮椅的残疾运动员,共同举起火炬,点亮冬奥之光,冬奥的冰丝带夹着冬残奥会各种运动项目物品,代表将照亮全人类追求团结、和平、友谊的前行之路。


《隐形的翅膀》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艺术研究生 张淇轩


设计理念:隐形的翅膀是无形的力量,是勇气与动力的象征。同时展现着内在的毅力与坚强。运动员们身残志坚,像鸟一样飞越山顶,实现梦想。


《自强不息 超越自我》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1级艺术研究生 李昆阳


设计理念: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书法毛笔字,将冬残奥会标志和6个项目图标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主体人物是勇敢的少女运动员,代表着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融合。雪山象征着运动员们一路向前攀登,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克服困难,顽强拼搏。



《燃烧吧!冰雪》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1级艺术研究生 吴倩


设计理念:作品的整体风格以冬残奥运会最经典的冰球运动的两名冰球运动员为主,用五颜六色的色块拼贴出运动员在冰雪上尽情享受雪上极限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让冰雪燃烧起来、热起来。表达出冬残奥会每个运动员的激情、励志、自强不息。


运动点燃希望,团结共向未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师生将继续关注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学习运动赛场上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并不断将其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动力,以奋发向上的姿态一起向未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