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人民网》——关爱特殊教育 校企共建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0月23日,全国第一所面向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纪念活动。现场,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向该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捐赠了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迷宫机器人竞赛平台、嵌入式及人工智能开发系统等教学实训设备,将用于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示范实验室,以培养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营造残障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氛围,激发他们的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加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说,联合共建创新示范实验室,既助力学生参与国内外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具有创新能力的社团基地,又支持校企协同育人,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课题,让老师们参与到企业实际工程项目中,提高专业实践经验,培育市级、国家级教师团队。聋人工学院以特殊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优化学科结构为重点,持续打造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的聋人高等工科教育。


捐赠企业总经理宋立红表示,启诚科技作为天津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多年来与天津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先后参与支持物联网创新应用研讨会、天津市大学生迷宫机器人学科竞赛、科特迪瓦鲁班工坊建设等工作。本次定向捐赠是长期校企深度合作的提升和延续。企业希望通过共建创新示范实验室,联合开发“手语自动识别迷宫机器人学习系统”助残教学设备,持续探索科技公益落地路径,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听障人群的行列,共同为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