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光明日报》——无障碍智能科技研发中心在天津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0月23日,天津理工大学创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30年纪念大会举办了多项签约捐赠仪式,其中,天津理工大学与中国聋人协会、国家通用手语数字推广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无障碍智能科技研发中心。


该中心将开展国家通用手语信息化智能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建设、国家手语翻译等级水平考试平台建设、高质量大规模手语数据资源训练平台建设、手语实时翻译系统研发、语言障碍康复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等与无障碍智能科技相关的研发内容,加强手语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大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用科技为听力残疾人提供无障碍的语言文字服务等,助其有效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天津理工大学与企业共建的中天恒业校企协同育人基地、启诚听障大学生创新示范实验室揭牌成立,将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共同研发残疾人课程、培育听障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茜 陈建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