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作者:杨光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11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相关负责教师为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讲解消防知识并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相关负责教师对灭火毯、干粉灭火器、喷水枪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校园常见火灾种类及相应的灭火方法,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安全距离、火焰对准位置、使用角度、注意风口位置等使用细节进行详细说明,随后指导学生进行实操演练,现场模拟灭火过程,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与灭火器的运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学习及消防演练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火灾的严重性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规范了消防安全操作,进一步树牢了师生安全意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