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分享会暨第八期“融新聚智”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刘芮伊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研究氛围,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学院辅导员、专业教师分享经验。



辅导员分享了参加“挑战杯”比赛历程,结合参赛感悟以及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深度了解“挑战杯的参赛价值和努力方向。专业教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较为热门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着重讲解了机器人类科学设计作品的参赛方向,并就科研与创新给出自己的指导与建议。同时,立足于能源化工类竞赛,深度剖析了此类竞赛作品的特点,介绍了“挑战杯”特等奖、一等奖作品特点,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个人科创能力与水平。


据悉,2023年,在学院教师指导下,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比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等科创赛事中斩获国家级、市级奖项20余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青年学生参与科创比赛,积极促进科技成果服务社会,聚焦科技前沿,教育引导学生为教育强国、制造业立市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